“我自豪,我是中国医生”

2021年08月19日 09:00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医师节特别报道】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苏璐萍

  2020年8月19日第三个中国医师节当天,他们在自治区新冠肺炎救治定点医院,直面病毒,守护人民生命安全。一年来,他们坚守各自岗位,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在第四个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让我们一起听听他们的心声。

  珍惜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讲述人:新疆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 王海旭

  疫情发生之初,党和政府就给予患者和医生全方位的保障。那一刻,我深刻体会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我为自己是一名中国医生而感到自豪。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只有我们国家做到了患者应收尽收、免费救治。在战疫中,广大医务工作者白衣为甲、冲锋在前。

  现在的我们,格外珍惜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只要与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关,我们都义不容辞。

  今年是我参加工作的第26个年头,在第四个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我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这是我收到的最好的节日礼物。我会牢记医务工作者的初心,始终把人民的生命安全放到第一位,将日常的每一项工作做到位。

  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讲述人:新疆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自治区中医医院)呼吸一科主任 朱玉龙

  2020年2月9日,我接诊的第一位新冠肺炎患者是位72岁的危重患者。从刚开始一无所知、无从下手,到气管插管、上呼吸机、中西医结合,我和团队几乎尝试了所有办法。其间,国家不遗余力斥巨资进行积极治疗,不放弃每一名患者,给了我们莫大的信心。这次救治,我们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在这场疫情中,我们的党和人民将伟大抗疫精神诠释得淋漓尽致,身为其中的一分子,我感到无上光荣。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会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积极推进精准医疗,为各族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我看到了人间最真的感情

  讲述人:自治区人民医院干部保健中心一病区副主任医师 董俊杰

  2020年7月23日,进入自治区新冠肺炎救治定点医院后,我看到了人间最真的感情。

  当时,乌鲁木齐突发疫情,很多患者普遍有不同程度的焦虑。作为一名医生,我们不仅要治疗患者,还要给予患者更多的关心和关怀。

  救治过程中,我开始当起心理医生,对患者进行心理疏导。疏导不了的,就找心理科医生进行进一步干预,让患者尽快适应病区环境。患者从开始的迷茫、担心、焦虑、不信任,到慢慢对我们产生信赖,虽说时间很短,但我们已建立了深厚的感情。直到现在,我们和患者还保持着联系。

  我喜欢老年患者隔着口罩叫我“小可爱”,我很享受这种医患关系带给我的温暖。今后,我会更加用心用情为患者服务。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