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车游线路了解一下

2021年08月19日 08:57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地理风光走廊·S101线

  沿途景区:昌吉市硫磺沟、呼图壁县康家石门子岩画、呼图壁县锦绣河山、塔西河国家森林公园、玛纳斯河、观音山等。

  推荐理由:一路沿着山谷蜿蜒前行,时而穿山腰,时而潜谷底,沿途风景不断变化。特别是百里丹霞景观奇绝,五颜六色、造型各异的山体一路铺展开来,如一幅长卷油画,让人忍不住停下脚步,按下快门,留下美丽瞬间。

  大漠传奇·塔克拉玛干大环线

  沿途景区:塔克拉玛干沙漠、库车天山神秘大峡谷、阿瓦提县刀郎部落景区、岳普湖达瓦昆国家沙漠公园、塔里木胡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罗布人村寨景区等。

  推荐理由:这条路上有着中国内陆最为广袤的塔克拉玛干沙漠,有着独特的民族风情和文化习俗。一路跨过壮阔的沙漠、戈壁、河流,穿越茫茫的无人区,挑战沙漠越野的激情与刺激。

  新疆最美公路·独库公路

  沿途景区:独山子大峡谷、乔尔玛烈士陵园、唐布拉草原、那拉提草原、巴音布鲁克草原、天山神秘大峡谷、大小龙池等。

  推荐理由:深邃的峡谷、辽阔的草原、冷峻的雪山、静谧的湖泊……车窗外的各种美景无缝切换,每一公里都有美景。五里不同景、十里不同天,一天经历四季。

  中国最长公路·G219线

  沿途景区:喀纳斯景区、白沙湖景区、赛里木湖景区、喀拉峻景区、塔克拉玛干·三五九旅文化旅游区、泽普金湖杨景区、五彩滩景区、草原石人哈萨克民族文化园、中俄老码头风情街、白桦林景区、巴尔鲁克山风景区、惠远古城景区、天山托木尔大峡谷景区等。

  推荐理由:G219边境风景道沿途囊括雪山、高山草甸、草原、湿地、湖泊、冰川、戈壁、沙漠等独特的自然景观,同时也是从北疆游牧文化到南疆绿洲文明的大纵贯,融合了新疆最典型的边疆特色和自然地理地貌等,行驶一路,美景不断。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阿比拜整理)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