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焰山下有个清凉的游泳池

2021年08月19日 09:08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新疆是个好地方】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张小宓

  “家门口的游泳池,火焰山下的游泳池。”8月12日,买买提·阿不力孜在鄯善县杏花苑休闲农家乐里的露天泳池旁拍照后发在微信朋友圈。

  该农家乐位于鄯善县吐峪沟乡,当碧波荡漾的游泳池遇到干燥炎热的火焰山,清凉似乎加倍。

  游泳池面积为近2600平方米,清澈的泳池上,漂浮着水上滑梯等充气玩具。在泳池四周,是沙疗区和住宿区,不远处就是杏园。

  游泳池2018年8月8日开始营业。“现在新疆旅游业发展得越来越好,吐峪沟的名气也越来越大。2019年,我们的农家乐纯收入就有80万元。”买买提·阿不力孜说。

  现在有17名村民在该农家乐工作,每个月可以领到3500元左右工资。在买买提·阿不力孜的规划中,今后将有采摘、夜间烧烤等更多项目,也会有更多村民加入进来。

  鄯善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宣传推广科副科长李生德说:“该农家乐里的游泳池离火焰山约2公里,当地发展旅游新业态,是很好的尝试。”

  “近年来,鄯善县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以景区(点)、特色村镇为依托,利用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引导当地农民积极发展农家乐,让农村富余劳动力在家门口实现就业。截至目前,全县已有农家乐108家。”鄯善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柴宾说。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