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2021年08月19日 09:15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医师节特别报道】

  高娃

  他们,是生命的守护者、健康的守门人。他们以对人民的赤诚和对生命的敬佑,全力以赴守护着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他们就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广大医务工作者。今年8月19日是第四个中国医师节,主题是“百年华诞同筑梦,医者担当践初心”。在这样特殊的日子里,让我们向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

  最是担当动人心。无论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白衣为甲、冲锋在前,谱写可歌可泣时代篇章的全国广大医务工作者;还是为救治和田断臂男孩,争分夺秒、全力以赴,体现精湛医术和高尚医德的新疆各族医务工作者……危急时刻,那些义无反顾、英勇无畏的身影总是能让人安心、给人信心。长期以来,无论在疫情防控中,还是在日常诊疗工作中,广大医务工作者始终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以生命赴使命,用挚爱护苍生,筑起护佑人民健康的“钢铁长城”。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斗争中,广大医务工作者冲锋在前、顽强拼搏,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今天,人民对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有了更多的期待。顺应群众期待,提升群众的健康水平,就需要广大医务工作者继续践行伟大抗疫精神,不断提高职业素养,争做德高医精之良医,争做扶危救困的“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同时,我们也要向医务工作者学习,继续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让这样一笔精神财富成为我们攻坚克难、开拓前进的重要精神支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更大奇迹。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