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五学”模式引导党员干部感悟思想伟力

2021年08月20日 08:50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天山网-新疆日报巴州记者站李伶

  8月3日,焉耆回族自治县七个星镇霍拉山村,一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活动正在进行。

  宣讲员结合霍拉山村近年来的发展变化向村民宣讲党的惠民政策,七个星镇文艺小分队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基层群众心中生根发芽。

  “这几年,村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乡亲们的生活越来越好。”聆听完宣讲,霍拉山村村民马志军说。

  连日来,一场场接地气、聚人气的宣讲活动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学校、企业精彩开讲;一堂堂既有理论深度,又贴近实际的“微党课”送到党员干部身边……巴州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通过以上率下覆盖学、线上线下同步学、党史宣讲“五进”学、依托载体实践学、丰富活动寓教于乐学的“五学”模式引导全州广大党员干部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

  巴州党委充分发挥“头雁效应”,以上率下覆盖学,通过推出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课、举办读书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为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表率、立标杆。各级党组织依托“三会一课”“20分钟微党课”等有效载体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打开楼兰24小时APP、巴州零距离微信公众号,百年党史天天学等栏目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实时推送学习内容,让人耳目一新。巴州充分利用线上学习便捷、灵活、高效的特点,打造指尖上的学习阵地,引导党员干部线上线下同步学,激发大家的学习热情。

  “打开手机APP的‘微党课’音频,就能听一段党史故事,了解党史知识,这样不受时间、空间约束的学习方式,让我们学习更方便,更有效。”尉犁县团结镇宣传委员陈琦说。

  为了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巴州在州直机关设立了10个“红色书屋”示范点,为每个书屋配备图书300册,以红色阅读专区为载体,开展读书心得交流会,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同时,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讲习所等平台作用,打造实践课堂,让党员干部群众在实践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感悟思想伟力。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