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2021年08月20日 08:35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崇尚先进 见贤思齐】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拍热扎提·阿不都 宋卫国

  7月2日,自治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隆重举行,表彰了一批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他们吃苦在前、冲锋陷阵,用行动践行初心、用汗水耕耘希望,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维护稳定 守护边疆

  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其拉克·买买提热依木,是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达布达尔乡热斯喀木村护边员,24年的巡边护边经历,让他对当地的每一个山头、每一条河流都了如指掌。

  “我要将荣誉转化为动力,传承父辈们的守边护边精神,让鲜红的党旗在边疆大地上高高飘扬。”其拉克·买买提热依木说。

  自治区优秀党务工作者、库车市公安局新城派出所副所长、博斯坦中路便民警务站党支部书记康国强抓党建促稳定,抓班子带队伍,增强了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我要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和号召力,筑牢维护稳定的钢铁长城。”康国强说。

  牢记使命 担当作为

  “我的根在牧区,我要努力让牧区更美,让牧民生活更好。”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乌恰县托云乡库瓦特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确来番巴依·吐尔逊阿力说。

  确来番巴依·吐尔逊阿力带领村干部苦干实干,带动村里有劳动能力的贫困群众全部就业。他还努力壮大护边员队伍,注重建强基层组织。任职两年多来,库瓦特村护边员中的党员由2019年的12名增加到21名。

  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兵团第十师186团北沙窝哨所所长付永强长年在10公里长的边防线上执勤巡逻。同时,他以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群众加入护边员队伍,为祖国守边固防。

  为改变北沙窝哨所的恶劣环境,付永强和妻子坚持在沙漠中植树种草。如今,他们在沙尘肆虐的沙漠中建起了一道绿色的天然屏障。

  “我将以荣誉为动力,牢记使命、继续前进,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誓言。”付永强说。

  一心为民 书写忠诚

  对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博乐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阿不都热依木·玉努斯来说,2020年冬天是不平凡的。

  在疫情“大考”中,阿不都热依木·玉努斯坚守在防疫一线,为严防境外输入作出了积极贡献。在博乐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指导工作时,他通过深化“放管服”改革,简化办证流程,确保各族群众办事高效便捷。

  “我将永远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扎实做好本职工作。”阿不都热依木·玉努斯说。

  今年以来,被评为“自治区先进基层党组织”的皮山县公安局科克铁热克派出所党支部,组织全体民警为民办实事好事1476件,化解矛盾纠纷40余起,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提升。

  “我们要多为群众办实事好事,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皮山县公安局科克铁热克派出所党支部书记张兴良说。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