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州:引导青少年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誓言

2021年08月21日 09:39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盖有军 通讯员 刘辉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昌吉回族自治州通过举办专题宣讲、红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红领巾小课堂等,引导广大青少年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誓言,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勇担时代使命、争做时代先锋。

  “青年企业家要铭记自己肩负的重任,始终以创新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努力贡献青春力量。”8月13日,呼图壁县青年讲师团团长、县团委副书记杨修卷来到呼图壁县青年企业家协会,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勉励广大青年企业家主动作为,积极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昌吉州充分发挥青少年中的骨干示范带动作用,组织团干部、团员青年骨干、宣传骨干、青年讲师团成员等先学一步,为广大青少年做好榜样,并深入群团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活动。目前,已开展宣讲500余场次,累计覆盖团员青年6万余人次。

  在木垒哈萨克自治县木垒镇阿吾勒社区举办的红领巾小课堂上,夏雯新等返乡大学生通过动画课件及互动问答的方式,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城市更新行动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内容,为学生及家长宣讲党的惠民政策,获得广泛好评。

  “这个活动搞得好,小手拉大手,一起受教育。”阿吾勒社区居民库玛丽阿木说。

  暑假期间,昌吉州各社区纷纷举办红领巾小课堂,为广大学生家长提供教育托管服务,并邀请返乡大学生担任教师,以“知识课堂+实践课堂”的模式,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爱国主义教育、感恩教育、诚信教育等融入课程。目前,昌吉州共组织返乡大学生开展宣讲、集中教育、座谈交流、社会实践活动886场次,参与学生达11.6万人次。

  昌吉市第十四小学组织学生走进位于昌吉市二六工镇的新疆新辉红色记忆博物馆,开展红色主题教育。该小学五年级学生赵一凡说:“在这里,我们看到了珍贵的老照片和革命先烈用过的物品。革命先烈为了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浴血奋战、前仆后继,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长大报效祖国。”

  为让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昌吉州教育系统组织中小学学生走进新疆新辉红色记忆博物馆、昌吉州博物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沉浸式、体验式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学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 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