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交易团积极备战2021年服贸会

2021年08月21日 13:00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黑宏伟报道)记者从自治区商务厅获悉:新疆交易团正积极备战将于9月上旬在北京举办的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目前,我区有62家企业参展、参会,其中,线上参展企业13家、线下参展企业16家。

  服贸会作为聚焦服务贸易的国际性展会,同中国进出口商品贸易会、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一起成为中国对外开放的三大展会平台,是全球首个服务贸易领域综合性展会,是中国服务业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

  本届服贸会将于2021年9月2日-7日在北京市举办,主题为“数字开启未来,服务促进发展”,将举办全球服务贸易峰会、论坛和会议、展览展示、推介洽谈、成果发布以及组织商务沙龙、餐会酒会等形式多样的边会活动,充分运用数字技术,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办,同步推进屏对屏、面对面的企业交流和洽谈。

  为做好服贸会筹备工作,自治区商务厅设立筹备工作办公室,负责新疆代表团参展、参会等工作的统筹协调工作。目前,我区参展企业会刊资料、展品图片资料已全部收集齐全。

  今年服贸会上,新疆代表团共认购100平方米展区统一布展,集中展示新疆整体形象。展位设置围绕新疆区域特色产业、高新技术产业、服务贸易新兴产业等板块进行规划,涉及中医药、文化创意、非遗产品、新能源、新型材料、建筑工程、油气勘探等多个行业。

  据悉,本届服贸会期间,除组委会统一安排的重要活动外,我区还将举办新疆推动服务贸易创新发展特色服务贸易企业推介会和“新疆主题日”宣传推介等两场活动,充分宣传我区特色服务贸易企业,加强企业与各省区市企业交流合作,共同发展。

  自治区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新疆交易团将全面展示宣传疆内企业优势服务领域,帮助企业开拓国内外市场,同时扩大服务进口,共促全球服务贸易新发展。

[责任编辑: 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