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首批跨县域补充耕地指标成交超万亩

2021年08月22日 10:07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亚芸报道)从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获悉:近日,新疆首批跨县域补充耕地指标成交10413.72亩,成交金额逾4亿元。

  据了解,全区首批跨县域补充耕地指标挂牌交易项目43个,面积达17401.17亩,涉及精河县、伊宁县、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沙雅县和库尔勒市5个县(市)。经过增价报价、确定竞得候选人、网上公示和缴纳价款等程序,其中23个项目分别被伊宁市、霍尔果斯市、乌鲁木齐市和博乐市竞得,总成交金额4.17亿元。

  根据自治区自然资源厅下达批复的要求,在补充耕地指标和交易资金使用方面,调入指标的县(市),须将指标优先保障国家和自治区重大项目、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项目、基础设施和民生工程等建设;调出指标获得交易资金的县(市),须将全部资金用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支持乡村振兴,优先用于补充新增耕地、国土综合整治、高标准农田建设等。

  在补充耕地指标调剂管理方面,指标调入县(市),应及时对接办理相关划转事宜;指标调出县(市),应及时将指标纳入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管理,并强化动态监管。

[责任编辑: 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