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湖县:深化“三学”模式 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2021年08月22日 10:09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通讯员 郭城

  连日来,博湖县采取领导干部带头学、村(社区)组织学、干部分享感悟学的“三学”模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谈认识感受、话初心使命,在学习讨论中感悟思想伟力,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我们要在学深悟透上狠下功夫,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着力解决一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长远发展的具体问题。”博湖县委书记肖牛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上说。

  博湖县委常委班子充分发挥“火车头”作用和“头雁效应”,率先组织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专题交流研讨,大家沉下心来,集中精力,逐字逐句深研细读,并通过“集中学+自主学、原文学+视频学、单向学+反复学”的方式,给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干部群众作表率。

  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进一步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答好群众最关切的现实“考卷”。

  8月17日,在博湖县乌兰再格森乡乌图阿热勒村“美丽庭院示范户”孟开的院子里,博湖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驻乌图阿热勒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苏晓阳,正通过庭院微讲堂,给村民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听完宣讲,孟开深有感触地说:“现在看病有医保,盖房、种地都有补贴,这些都是党的好政策带来的,我们没有理由不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博湖县32支驻村(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通过庭院微讲堂、文艺表演等多种接地气、有温度的宣讲形式,打通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宣传的“最后一公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截至目前,博湖县共开展各类宣讲200余场次,受教育群众达1万余人次。

  “我们要传承革命先辈许党许国的担当精神,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博湖县纪委监委干部唐菊萍说。

  连日来,博湖县各部门各单位党员干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岗位作交流发言,谈体会、谈使命、谈履职、谈未来,用实际行动走好、走实、走深新征程的“赶考之路”。

  博湖县农业农村局党委副书记、局长陈江伟说:“我们将进一步增强使命意识、担当精神,着力解决农业农村发展面临的诸多困难和问题,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中贡献智慧和力量,讲好博湖县的‘三农’故事。”

[责任编辑: 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