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7月霍尔果斯公路口岸出口商品车同比增长219%

2021年08月22日 10:08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陈蔷薇报道)从乌鲁木齐海关获悉:前7月,霍尔果斯公路口岸出口商品车11659辆,同比增长219%,单日最高验放150辆商品车。

  近年来,我国汽车在中亚、欧洲等地的市场份额逐渐增长,霍尔果斯口岸出口商品车数量也稳步增加。据霍尔果斯海关数据显示,出口商品车大部分由陕西、河南等地生产,经霍尔果斯口岸出口至中亚、欧洲等地。出口的商品车主要是自卸车、压路机、牵引车等。

  为助力国内汽车企业积极拓展国际市场,霍尔果斯海关因地制宜创新推出“界桥交接”通关模式。该模式全程采取严格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实现点对点、人对车、不见面、零接触。

  霍尔果斯某国际货运代理公司业务经理周泽江表示,今年该公司计划出口商品车3200辆,主要销售至俄罗斯、哈萨克斯坦、阿塞拜疆等国,目前已完成计划的一半多。公司在现行模式下每天约出口70辆商品车,承接的国内外业务逐渐增多,效益持续向好。

  为确保商品车顺畅出口,霍尔果斯海关多次与哈萨克斯坦方面会谈,反复磋商车辆交接细节,确保“界桥交接”通关模式顺利运行,并走访相关企业,提前掌握待出境车辆底数及相关信息,结合企业诉求合理安排商品车出境秩序,避免出口车辆积压。同时,协调口岸联检部门,有序增加每日交接次数,逐步提升验放效率,实现“快查、快验、快放”,有效保障中亚、欧洲等地对我国汽车的需求。

[责任编辑: 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