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市:丰富宣讲形式 筑牢思想根基

2021年08月23日 08:57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天山网-新疆日报克拉玛依记者站 田华英 通讯员 闫永志

  8月12日,克拉玛依市玫瑰花宣讲团来到中国石油公司克拉玛依润滑油厂,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精彩的宣讲引起该企业员工强烈共鸣,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我为祖国献石油”的精神传承好、发扬好。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这样精彩的宣讲场景在克拉玛依市各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乡镇街道随处可见。

  7月初以来,克拉玛依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常委、各级党委(党组)负责人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分别到分管单位和基层单位讲专题党课。同时,克拉玛依市开展了多角度、多形式、多平台的系列培训和宣讲,营造出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

  克拉玛依市精心选拔了8名优秀宣讲员,组成巡回宣讲团开展基层宣讲,目前已开展宣讲13场次,覆盖机关、社区、企业、学校、社会组织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同时,利用视频会议对全市党组织进行全覆盖式宣讲和培训,5900余名党员干部接受了培训。

  暑期,克拉玛依市在青少年学生中推出“童心向党·礼赞百年”青少年“四史”学习暑期系列特色活动、红色经典朗诵大赛等。此外,在全市组织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会、座谈会,并邀请专家学者、文艺骨干等社会各界人士,畅谈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国家发生的巨大变革。

  7月5日至20日,一部以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克拉玛依为背景,展现了在党中央的号召下,无数热血志士从祖国四面八方投入到开发新中国第一个大油田——克拉玛依油田大潮中的舞台剧《油城往事》,在克拉玛依市群众艺术馆上演。克拉玛依市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将舞台剧、自编的快板等文艺作品搬上舞台,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 宁艳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