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雅县:宣讲入人心 聚力鼓干劲

2021年08月23日 09:08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阿克苏记者站 邓丽娟 通讯员 安斌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8月20日,在沙雅县努尔巴克乡,返乡大学生伊布拉依木·艾则孜正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宣讲。

  伊布拉依木说:“在宣讲过程中,我以农村的发展变化为出发点,从交通到医疗、从美丽庭院建设到乡村振兴,讲的都是乡亲们亲历的故事,他们喜欢听。”

  针对农民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中集中学习难、自主学习能力弱、学习效果差等情况,沙雅县制定了一张“大课表”,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4本指定学习教材,以及群众性教育读本和可视化教材全部纳入学习内容,为农民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确定学习范围和学习重点。

  沙雅县英买力镇喀什贝希村老党员依米尔·米力克领到群众读本后说:“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意义重大,我当时听得热泪盈眶。后面再听宣讲员给我们讲,总感觉听不够,现在有了读本我可以随时翻开学习。”

  沙雅县各乡镇、村(社区)充分发挥党群服务中心、农家书屋、城市书房、民情茶馆、民情议事点等阵地的作用,把党史学习资料摆放在最显眼的位置,便于党员群众学习。各级“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村(社区)“两委”将群众读本送到群众家中,引导群众随时学。草根宣讲员、民间艺人、返乡大学生深入农家小院、田间地头,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开展宣讲、与村民互动交流,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人心。

  沙雅县还根据农村党员的实际情况制定“小课表”,将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交流讨论、观看红色电影、观摩“村史馆”“党史馆”“初心馆”等全部编入课程表,将学习任务分解到人、细化到日,确保农村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掉队、不缺课、不落学。

[责任编辑: 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