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宿三地成横店影视城指定拍摄基地

2021年08月23日 09:05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阿比拜报道)8月16日,主题为“数字赋能智库共建”的2021金华·温宿文旅合作交流周在温宿县启动。双方签订了文旅智库共建战略协议,建立了文旅智库,全方位对接服务温宿县文旅产业发展。

  当天,“金华温宿文旅智库横店培训基地”授牌,横店影视城今后将成为温宿文旅人才的“摇篮”,并为温宿县提供培训扶持,为文旅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同时,温宿的天山托木尔大峡谷、归园田居塔村、帕克勒克景区成为横店影视城指定拍摄基地。

  “20位专家组成的文旅智库中,15位来自金华市,5位来自温宿县。他们都是旅游景区营销精英、旅游业专家、高校旅游专业教授、旅游行政管理人才及新媒体旅游方面营销‘高手’。文旅智库开启全天候线上服务,通过微信群、视频会议等新媒体手段,实时共同探讨和完善文旅问题解决方案。”温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叶飞说。

  温宿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杨寒认为,旅游人才不足、旅游服务体系不完善、景区品牌建设缺失是温宿县发展全域旅游的短板,“专家智库的建立和运用可以帮助温宿的很多文旅项目少走弯路。”

  “共建文旅智库,意味着今后温宿的文旅发展有了‘远程大脑’。通过这种全新的线上平台,打通金华市和温宿县两地文旅专家沟通交流的线上渠道,让文旅智库成为温宿文旅发展的线上‘发动机’。”金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羊菊春说。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