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学习掀热潮 精神润心田

2021年08月24日 08:29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天山网-新疆日报吐鲁番记者站马建山 盛瑜

  连日来,吐鲁番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在全市掀起了学习贯彻热潮。

  吐鲁番市各级领导干部发挥表率作用,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通过带头学习、带头宣讲等方式,推动学习教育热起来、活起来。

  8月16日,吐鲁番市自然资源局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会干部一致表示,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吐鲁番市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为了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7月以来,吐鲁番市组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团,并依托党群服务中心、远程教育站点等党员教育阵地,以讲座式、访谈式、情景式等多种方式开展宣传宣讲活动。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吐鲁番市已开展专题宣讲2316场,受众4.3万余人次。

  8月19日下午,在鄯善县鲁克沁镇木卡姆村村民吾买尔·司马义家的葡萄架下,一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宣讲开始了。宣讲中,村第一书记祖碧哈尔·热合曼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的奋斗历程,让大家深刻感受到当下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群众在哪里,我们的宣讲就要跟着到哪里。我们将‘微党课’由固定地点向庭前院内、田间地头延伸。同时,充分发挥村大喇叭、炕头宣讲员的作用,让党员群众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祖碧哈尔·热合曼说。

  同时,吐鲁番市各单位各部门依托学习强国、党建网等平台深入开展学习教育,并通过开展知识竞赛、“我想对党说”等一系列活动,在全市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

[责任编辑: 宁艳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