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启动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

2021年08月24日 08:43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推动高质量发展调研行】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石鑫报道)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广泛开展节能降碳宣传教育,8月23日,新疆以视频会议形式启动2021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陈伟俊出席会议,宣布活动启动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对广泛宣传节能法规政策,在全社会营造节能低碳浓厚氛围,促进经济发展绿色转型,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节能降耗是促进经济社会全面绿色低碳转型、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能,是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举措,是保障能源安全、实现能源低碳转型的重要方式。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完整、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围绕宣传主题和重点,创新宣传方式、加大宣传力度,结合实际开展具有行业特点和地方特色的宣传活动,提升全社会节能意识。要组织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宣传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理念,普及节能降碳知识,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为新疆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 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