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举行第八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活动

2021年08月25日 08:47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郭玲报道)8月24日,第八届自治区新闻战线“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活动在乌鲁木齐举行,来自自治区及各地州市新闻媒体的25位新闻工作者分享了他们在采访报道中亲历、亲见、亲闻、亲为的鲜活故事。

  “这位深深亲吻国旗的老人,叫沙勒克江·依明,来自新疆塔城地区一个边境小城。”新疆日报记者热依达在《12年一个人一面旗》中用一张照片开场,讲述了12年里,每逢重大节日,沙勒克江都在院子里升国旗的故事。

  热依达说,今年是她第5次参加“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活动,因为一直奔波在一线采访,每年都会遇到各种各样感人的故事,想要分享给大家。在这次活动中,她也从其他记者分享的采访故事中了解到更多,学到更多。

  “23点54分,舱门二次打开,这在中国民航史上极为罕见。这一刻,孩子有救了……”新疆广播电视台记者王艺洋在《生命速递》中,再次带大家回忆那场从和田到乌鲁木齐惊心动魄的陆空接力、生命救援。

  “今年以来,我采访了很多棉花种植户,他们通过种植棉花,生活得到了很大改善,老百姓发自内心地感到喜悦,但是去年以来美西方反华势力恶意抹黑新疆棉花,所以今天我选择这个主题,就是想用发声亮剑的形式把新疆棉农的心声表达出来,来驳斥美西方反华势力对我们的污蔑。”新疆广播电视台电视新闻中心记者玛丽亚·甫拉提的演讲《事实是戳破谎言的利器》获得阵阵掌声。

  当日,参赛选手既有坚守、奋战在一线的记者,也有在幕后辛勤耕耘的播音员、主持人和编辑。他们紧紧围绕新闻工作者增强“四力”要求,用质朴的语言讲述天山南北的巨变和感人故事,传递新闻背后的温度与力量。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故事深深打动和鼓舞着在场观众,现场掌声不断。

  在本次演讲比赛中获得一等奖的选手还将参加全国新闻战线“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活动。

  记者了解到,在往届全国新闻战线开展的“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活动中,新疆先后有4位记者分别获得全国十佳,还有5位记者入选全国报告团参加全国巡回演讲。这些选手把精彩真实的新疆故事、团结奋进的新疆人民形象呈现在全国观众面前,让更多人关注新疆、了解新疆、热爱新疆。

[责任编辑: 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