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商博会主宾国经贸合作云对话会召开——期待共享中国市场机遇

2021年08月26日 08:54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关注2021线上亚欧商博会】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黑宏伟报道)8月25日,来自2021线上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主宾国阿塞拜疆、巴基斯坦、白俄罗斯的嘉宾共聚“云端”,参加主宾国经贸合作云对话会,共同商讨进一步扩大中国与阿塞拜疆、巴基斯坦、白俄罗斯经贸合作深度和广度。主宾国代表纷纷表示,期待与中国深化合作、共享中国市场机遇。

  阿塞拜疆驻华大使馆商务代表、特命全权公使特穆尔·纳迪罗格鲁介绍了中国—阿塞拜疆经贸合作情况、投资合作机遇及相关政策。他说,非常荣幸成为2021商博会的主宾国,期待阿中关系更加立体丰富,希望通过参加本届商博会进一步提升阿塞拜疆同中国的贸易合作水平。

  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巴达尔·乌·扎曼介绍了中国—巴基斯坦经贸合作情况、投资合作机遇及相关政策。他表示,中国是巴基斯坦最大的合作伙伴之一,希望通过本届商博会不断深化与中国新疆在农业、工业、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白俄罗斯工商会主席乌拉霍维奇·弗拉基米尔·叶夫根尼耶维奇表示,此次商博会,白俄罗斯有70多家企业参加线上展会,他期待借商博会进一步为白俄罗斯企业开拓中国市场。白俄罗斯愿意加强国际合作,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取得积极成果。

  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阿斯哈尔·吐尔逊介绍了中国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经贸合作环境、投资机遇及相关政策。他表示,中国新疆在融入国家新发展格局中具有独特国家政策优势、地缘区位优势、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优势、产业潜力优势、开放平台优势等。“十四五”时期,中国新疆将进一步发挥各方面优势,加大向西开放力度,推进共建“一带一路”,围绕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一港、两区、五大中心、口岸经济带”建设,积极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目前,中国新疆对阿塞拜疆、巴基斯坦、白俄罗斯3国主要出口商品有机电产品及配件、纺织服装、番茄酱等,主要进口商品有农产品及食品、海鲜等。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