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赴一场独特的草原之约

2021年08月26日 09:20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游所思】

  张海峰

  “等到草原最美的季节,陪你一起看草原……”一首《陪你一起看草原》,撩起了多少人对草原的向往。新疆草原闻名遐迩,夏秋之交,正是草原最美的时节。八方游客纷至沓来,除了感受“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的壮阔,还可以多种玩法约会新疆草原,每一种都令人惊喜。

  在巴音布鲁克草原,你可以和天鹅合影。这里有知名的天鹅湖,优雅高贵的天鹅仿佛仙子,在银光闪闪的九曲十八弯轻歌曼舞。身旁芳草碧连天,远处雪峰连绵,和天鹅合影会成为你最诗意的记忆。

  还可以用“考古”的方式,在新疆大草原上探寻历史文化遗迹,如同翻开一本引人入胜的历史典籍。在吉木乃草原,你可以走近著名的旧石器时代文化遗存——通天洞遗址,现场听考古人员的科普。通天洞遗址获评2017年度“全国十大考古发现”,它不仅将新疆的历史轴线延伸到4万年以前,还发现了早期东西方交流的珍稀物证。

  在阿勒泰草原,你可以加入牧民转场的队伍,体验“传说”中的游牧生活。眼下,草原上的牧民纷纷开始从夏牧场往冬牧场搬家,少则一两天,多则三四天。你可以跟牧民一起,骑着马儿,赶着浩浩荡荡的牛羊,做一回真正的“牧羊人”。

  在“空中草原”那拉提,你可以参加草原音乐会。舞台就搭在一望无边的草原上,几个新疆小伙儿组成了一支叫“那拉提”的乐队,这个季节他们经常为游客献歌,民谣、摇滚、说唱……他们的歌声像漫山遍野的花儿一样美,又像高空上的流云一样自由自在。新疆的草原上活跃着十几支这样的民间乐队,让你在无边的草原上放飞心情,感受怒放的生命。

  新疆草原有美景,也有厚重多彩的历史人文底蕴,让人们可以不断探索各种新玩法。来吧,以你喜欢的方式走进新疆的草原,赴一场独特的草原之约。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