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草原“嘉年华”来了

2021年08月26日 09:20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那拉提草原

  沿山路在绿色的山谷里蜿蜒穿行,逐渐走高,缓坡连绵,云杉挺拔,苍翠欲滴。那拉提旅游风景区是集草原生态观光、度假休闲、户外探险于一体的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凭借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和环境优势,吸引国内外游客纷至沓来。

  那拉提以高山河谷草原生态为基底,在全方位展现地域民俗的同时,以星空摄影游、自驾观星游、星空露营游、徒步探险游为特色,打造精彩纷呈的旅游新项目,满足了现代人崇尚自然、回归自然、探险猎奇的生活情趣。

  江布拉克草原

  像一道秀丽的山水屏风逶迤而开,广袤麦田里的麦浪此起彼伏,远山与近水相映、林海与雪峰交融、绿波与花海交替,江布拉克草原所变幻出的大自然色彩,让人如痴如醉。

  江布拉克景区位于奇台县半截沟镇,独特的地理位置赋予了它绮丽多姿的自然风光和人文底蕴。景区由万亩旱麦田、天山怪坡、汉疏勒城、木栈道等景点构成,徒步、风光摄影都是打开江布拉克不错的方式。漫山遍野的黄绿、浅绿、翠绿的麦田,像是被精心裁剪过的绿毯。在这里一草一木、一山一水都充满着神奇和诱惑。

  巴音布鲁克草原

  巴音布鲁克草原是我国第二大草原,这里遍地是优质的“酥油草”,盛产巴音布鲁克大尾羊、中国美利奴羊和牦牛。每到夏季,草原上鲜花盛开、争奇斗艳,羊群像白云朵朵,座座蒙古包错落其间。

  巴音布鲁克景区有天鹅家园、扎克斯台观鸟台、巴西里克观景台、草原圣山塔格楞山等景观,是集山丘、盆地、草原、湿地为一体的生态旅游景区,素有“天山南麓最肥美的牧场”美誉。每年夏季这里会举行那达慕大会,赛马、射箭等比赛活动让游人流连忘返,热气球飘游、直升机低空飞行……刺激又有新意的游玩项目会在那达慕盛会期间争先亮相。

  阿贡盖提草原

  沿着阿尔泰山北行,在喀纳斯景区有一个叫阿贡盖提的草原。阿勒泰草原石人是阿贡盖提草原上一处集草原美景和民俗文化展示于一体的旅游景区,也叫草原石人哈萨克民族文化园。

  静静走在景区里,看着天空中的雄鹰翱翔,飞奔的马儿扬起阵阵尘土,牛羊憨憨地哼叫着,你就能明白这里为什么招游客喜欢。无论是古老的草原石人、岩画,还是后建的许愿石、字母碑、人生礼仪群雕等,无不透着浓厚的文化底蕴,不要犹豫,来一场属于自己的“文化之旅”。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玛依古丽整理)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