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地区:筑牢思想根基 凝聚奋进力量

2021年08月27日 08:46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通讯员黑方毅

  喀什地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深入开展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的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让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喀什大地落地生根。

  喀什地区各级领导干部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头上讲台、走基层,同时,深入分管行业领域、包联乡村广泛开展宣讲,引导群众永远听党话、坚定跟党走。

  喀什地区各级党组织书记还利用“三会一课”、集中学习等进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引导广大干部着力从讲话精神中找思路、找方法、找答案。目前,全地区各级党委(党组)开展专题宣讲5000余场次。

  “作为一名宣讲员,就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讲得透彻、讲得生动。要给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讲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坚定各族干部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8月19日,喀什地委党校高级讲师王贵花说。

  喀什地区从地委党校、喀什大学等单位抽调理论专家、大学教授、社科骨干1200名,组成“理论下基层”宣讲团,分赴全地区196个乡镇(区)、2864个村(社区)开展宣讲活动。宣讲团成员结合喀什地区发生的巨大变化,用朴实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宣讲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受群众欢迎。

  喀什地区还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发挥1.2万余名基层宣讲员的优势,采取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宣讲、葡萄架下诵经典等形式,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人心。

  “通过聆听宣讲,我更加深刻了解到党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我感恩党、感恩伟大祖国,要竭尽所能为建设家乡贡献力量。”叶城县铁提乡托万恰喀村村民米吉提·阿不都热依木激动地说。

  喀什地区各村(社区)还邀请“四老”人员以亲身经历向广大群众讲述喀什地区在教育、医疗、住房等方面发生的变化,引导各族群众共同维护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