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女孩退还善款后续:最后的498元退款待认领

2021年08月28日 09:47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暖新闻】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晶晶报道)连日来,天山网/新疆日报推出的全媒体报道《3565位好心人都在问捐给和田女孩的12万元怎么退回来了》,引发广泛关注。报道主人公苗彦彦与大家一样,一直关注着退款进度。“希望没收到捐款的人快点和平台联系或者和我联系。把捐款退给大家后,我觉得特别轻松。”苗彦彦说。

  8月25日,水滴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回复,苗彦彦退回的126482元善款,目前仅有498元退款失败,原因是原赠与人的账号或银行卡等注销。平台会持续公示180天,公示期间赠与人可随时与平台联系,平台匹配身份及信息无误后,即可退款。公示期过后仍未成功退还的款项,平台将进行捐赠,帮助其他需要帮助的人。

  据了解,在水滴筹平台的退款案例中,因各种原因由受捐人自主要求退款的,比例约为0.3%,退还全款的更为少见。

  一些热心读者打电话到天山网/新疆日报,询问苗彦彦的网店地址,“这姑娘太让人感动了,我打了一上午电话,就是想找到她的网店买点东西,表达一下对她的敬意。”河北读者王先生说。

  对于大家的善意,苗彦彦表示十分感谢,但她执意不公布网店信息,拒绝借热度获利。“感谢大家在我危难之际慷慨援助,我知道很多朋友并不富裕,我很感动。我祝愿大家都能身体健康,生活幸福,继续传递爱心。”苗彦彦说。

  目前,为了便于复查,苗彦彦已在成都创业,开发自主品牌的沙棘产品,她表示自己不仅要挣钱资助病友看病,而且还要带动病友创业就业,“每天的工作都在有序进行中,我对未来充满期待。”

[责任编辑: 姜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