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日报报友分享会举办第二十九期活动:展示地图的魅力与力量

2021年08月28日 09:49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郭玲报道)“地图种类其实很多,从内容上主要分为普通地图和专题地图。但如果从比例、用途、使用方式、介质等类型又可分为许多种。”8月27日,新疆日报报友分享会举办第二十九期活动,自治区第二测绘院六分院院长陈正华与大家分享地图的魅力与力量。

  地图作为一种让人们快速了解世界的窗口,工具性是它的基本功能。陈正华分享了和地图相关的工作经历,以及地图中蕴藏的价值和使用地图时的注意事项。

  “地图还不断发挥着决策辅助作用,可以作为科学研究资料,也可以作为了解区域宏观情况、制定规划和决策的重要参考。”陈正华说。

  “使用地图中有什么注意事项?”“如何正确使用地图?”……针对网友的提问,陈正华在现场一一解答。

  分享会吸引了不少观众参与。“这次分享会让我对地图有了深刻认识,没想到绘制地图需要付出这么多努力。”观众梁冲说,在分享会上掌握了不少地图使用常识,自己受益匪浅。

  “第一次参加这种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分享会,可以让地图以有声的方式更好传播,相信报友们会有不一样的体验。”陈正华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不少单位预约参观新疆日报报史馆和参加报友分享会,报友分享会正在成为新疆日报的一个重要品牌、重要窗口。

[责任编辑: 姜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