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民县新地乡:“小院课堂”开讲了

2021年08月28日 09:45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通讯员代姣美

  一块空地,几张方凳,村民们隔位就座。台上,授课老师声音洪亮,台下,村民听得津津有味……这段时间,裕民县新地乡各村的村民总喜欢去村里的几个农家小院。连日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新地乡持续开展的“小院课堂”又开讲了。

  8月22日20时,新地乡木乎尔村村民伊力·沙买达恒干完活回到家,就忙着打扫院子,把凳子摆放得整整齐齐。

  不一会儿,十几名村民陆续走进伊力家的院子,裕民县委党校副校长张瑜华也如约而来。一场接地气的“小院课堂”开讲了。

  张瑜华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鲜活的事例,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等内容进行接地气的宣讲,在场村民聆听完后意犹未尽。

  “我很高兴大家能来我家的小院听课。现在,村民在家里就能了解很多好政策,听到很多革命英雄保家卫国的故事。”伊力说。

  木乎尔村村民汤努·波开汉是党员,也是村里的宣讲员,每次听宣讲都特别认真。她说:“作为一名党员,首先我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好政策,这样才能第一时间讲给大家听。”

  和伊力家一样,在新地乡乌尔吉也克村村民魏永海家的小院内,村民们正围坐在一起热烈讨论着。

  村民李芬兰说:“我年纪大了,就不愿意出远门。现在好了,不用出村就能听课,特别方便。老师们的宣讲有意思,我愿意听。”

  “如今,大家都住上了安居房,用上了甘甜的自来水,看病和养老都有保障。今后,我们更要坚定信心跟党走,为早日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魏永海感慨道。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们针对农村老党员多的情况,创新开展了‘小院课堂’模式,邀请专家、教师、乡村干部送学上门,让老党员就近就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新地乡党委委员眉来·托勒洪说。

  新地乡“小院课堂”宣讲活动改变了以往宣讲的时间、空间限制,采取“配菜制”和“点菜制”相结合的方式,走进农家小院,实现了以“小故事”阐明“大道理”的作用,打通了理论宣讲到基层一线的“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