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对接”走进商博会

2021年08月29日 10:35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关注2021线上亚欧商博会】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陈蔷薇报道)8月25日上午,2021年中国新疆—RCEP成员国经贸合作云对接会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新加坡专场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以视频直播形式举行,这是2021线上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框架下10场配套活动之一。

  此次云对接会主题是“把握RCEP新机遇构建合作共赢新格局”。来自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新加坡的500余人参会,就矿业与新能源、纺织服装、农业科技与农产品食品、金融贸易及其他领域进行了云对接交流。

  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中国地区总部首席代表洪彰杓表示,中韩企业在健康医疗、保健品、跨境电商等领域都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两国各级政府采取有效的配套政策及措施,丰富双方企业合作模式。

  当天,活动促成6家来自中国新疆、韩国、日本、新加坡的企业达成合作。阿克苏某果业有限公司与新加坡一家企业进行了视频签约,双方达成核桃采购意向。“这是企业的第一笔出口订单,对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扩大销路很有意义。非常感谢此次对接会,帮我们和国外企业搭建了洽谈合作的平台。”阿克苏某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黄金枝说。

  自治区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戎军表示,中国新疆与RCEP成员国具有很大的经贸合作潜力。今年,商务厅专门针对RCEP成员国量身打造了专场云对接会,实现RCEP成员国全覆盖开拓市场,扩大中国新疆的经贸合作“朋友圈”。RCEP生效实施后将为各成员国带来新机遇,也有利于提高我区货物贸易水平、深化产业链国际合作、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格局,带动双边贸易高水平发展。

  本场活动是RCEP系列专场云对接会的第四场,也是参会规模最大、行业针对性最强的一场,是今年RCEP成员国系列云对接会的收官之作。据乌鲁木齐海关统计,今年上半年,中国新疆与RCEP成员国贸易额约7.19亿美元,同比增长34%。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