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农牧投集团揭牌成立

2021年08月29日 10:35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石鑫报道)8月28日,新疆农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新疆农牧投集团”)揭牌成立,标志着新疆从此有了国有资本布局的农牧业投融资平台,新疆农牧业向现代化产业转型升级迈出重要一步。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

  艾尔肯·吐尼亚孜指出,新疆农牧投集团的成立,是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深入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举措,也是贯彻落实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任务的具体行动,有利于新疆农牧业提质增效和转型升级,有利于高标准重大农牧业产业化项目更好实施和推进,有利于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新疆农牧投集团要建立“产权清晰、责权明确、政企分开、管理科学”的现代企业制度,实现“引领新疆‘三农’发展、彰显新疆农牧业价值、带动新疆农牧民致富”的战略使命,助推新疆现代农牧业高质量发展。

  新疆农牧投集团是自治区国资委直接监管的国有独资公司,将在股权投资、资产管理、资源整合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引领新疆农牧业产业化进程,更好服务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