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地区:深学细照笃行 汲取奋进力量

2021年08月29日 10:35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天山网-新疆日报通讯员董瑞强

  和田地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任务、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强大动力。

  和田地区精心组织学习研讨,通过地委领导班子带头学、地级干部深入分管领域辅导学、理论学习中心组系统学、流动党员包联督促学、组织各族群众普及学等15种学习方式,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干事创业、接续奋斗的精神源泉。

  墨玉县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干部王林的手机里,保存着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原文,他反复阅读学习。“反复读原文使我深刻认识到,作为共产党员,要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并为之不断奋斗。每当遇到困难,读总书记的讲话原文,总能激发出勇往直前的热情。”8月23日,王林深有感触地说。

  国家电网洛浦县供电公司党支部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8月20日,该公司党支部副书记阿布力克木·艾比布拉在支部专题党课上说:“我们要坚定不移跟党走,以实际行动当好电力先行官,架起党群连心桥,把党的事业推向前进。”

  在基层,一支支宣讲队伍遍地开花,及时向群众传递党的声音。在洛浦县洛浦镇巴什恰帕勒村,和田地委组织的宣讲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与群众面对面交流,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融入群众关心的话题当中,讲惠民政策、谈家乡变化。

  宣讲团成员艾尔肯·吾麦尔说:“这次宣讲,我们通过问答互动,引导群众明白自己享受到的好政策来之不易,坚定群众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巴什恰帕勒村村民阿布都热木·托合提说:“在党的领导下,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好,我坚信跟着中国共产党走,更好的日子在后头。”

  自7月初以来,和田地区深入开展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的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传。通过组建宣讲团全覆盖讲、新媒体平台全时段讲、党员领导干部到联系点面对面讲、编排重点文艺节目下乡讲等方式,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实质,推动讲话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