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39次主任会议

推动人大监督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2021年08月31日 08:42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梁立华报道)8月30日上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39次主任会议,研究关于充分发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监督工作协调小组统筹协调作用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对司法工作监督的意见等。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提·依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人大监督工作涉及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和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工委)、“一府一委两院”工作的方方面面,监督工作协调小组要把党的领导贯穿依法履行监督权的全过程,发挥好监督工作“指挥棒”作用,统筹、协调、督促、服务好各专工委的监督工作,充分发挥各专工委的优势和力量,依法正确有效行使宪法法律赋予的监督职权,做深做实法定监督工作,积极总结推广监督工作创新实践,切实解决监督工作“通”和“统”的问题,形成监督合力,达到1+1>2的监督效果,推动新时代自治区人大监督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的动力,不断加强和改进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对本级司法机关的监督。要聚焦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司法公平公正、人民群众来信来访、司法机关工作人员履职情况等开展监督,寓支持于监督之中,完善监督机制,实现依法监督、正确监督、有效监督,确保司法权正确行使,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 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