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各级各类学校做好准备迎开学

2021年08月31日 08:41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赵西娅报道)9月1日起,新疆各级各类学校将陆续开学,目前,各学校正积极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落实相关防疫措施,确保学生平安健康开启新学期的校园生活。

  8月30日,记者走进乌鲁木齐八一中学五星路校区,看到防疫物资储备室里口罩、洗手液、消毒液、额温枪等物资储备充足;教室、楼道里,防疫人员正在进行定期消杀。“对消耗性防疫物资我们准备了一个月的用量。”乌鲁木齐八一中学疫情防控办负责人普庆介绍,开学前学校已对操场、垃圾站、卫生间、教学楼公共区域等进行了彻底打扫,开展预防性消毒,同时提前做好教室、走廊等公共场所的开窗通风,学校将按照先毕业年级再其他年级、先高年级后低年级的顺序分批、错峰开学。

  新学期,新疆农业大学“颜值”又美出了新高度。暑假期间,学校对校园主干道路面进行了修缮和拓宽,对设施陈旧的宿舍楼教学楼等进行了翻新,还新建了一座广场音乐喷泉。“学校按照封闭管理、分批返校、错峰开学要求,严格落实各项防疫要求,为学生营造安全、有序、舒适的学习环境。”新疆农业大学后勤管理处处长王维维说。

  开学在即,校园环境卫生也是重要一环。连日来,在霍城县惠远镇则徐中心学校,教职工全员上阵,清理杂草、打扫卫生死角、开展防疫消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新学期学生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新和县教科局会同卫健、消防等部门对全县学校、幼儿园的食堂、医务室、健康观察室等场所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了解学校的食品安全、疫情防控等开学前准备工作情况。“我们要求学校制订《疫情防控及开学工作方案》,细化学校、班主任、学生、校医、家长防控任务清单等各项内容,建立‘一校一策’‘一生一表’,确保开学安全、平稳、有序。”新和县教科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姚永刚说。

[责任编辑: 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