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乌鲁木齐市住房租赁合同网签备案系统正式开通

2021年09月01日 15:53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8月31日,乌鲁木齐市住房租赁业务新闻发布会召开。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魏红萍摄影报道)8月31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房屋产权交易中心召开的住房租赁业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9月1日起,乌鲁木齐市住房租赁合同网签备案系统将正式开通运行。

  乌鲁木齐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构建供应主体多元、经营服务规范、租赁关系稳定的住房租赁市场体系。

  根据国家和自治区的有关规定和要求,乌鲁木齐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加快推进住房租赁合同网签备案系统建设,并于8月1日上线试运行。

  乌市房屋产权交易中心租赁业务科科长崔维东介绍,该系统运行后,为了方便市民正常租赁交易,对个人发布的房源信息,该系统审核人员会立刻进行审核。目前,该系统已实现房源发布、房源核验、合同网签备案等基本功能,而租金监管、金融服务等功能,后续也将陆续上线。

8月31日,“安居广厦”技术人员李范(左)现场为市民演示如何进行微信小程序操作。

  随着乌市住房租赁合同网签备案工作的推进,更多的租赁市场信息被掌握,这些信息数据将建立起有效的租赁信用体系。

  乌市市民可以选择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办理住房租赁合同网签备案。登录“安居广厦”微信小程序,填写身份及房屋信息,按提示完成核验房源,完善合同签订信息,待业务状态为“网签通过”,即完成租赁网签合同备案,可点击“查看合同”进行网签合同的查看。或前往乌鲁木齐房产大厦办公室,由工作人员线下办理租赁网签合同备案。

[责任编辑: 范国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