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丨兄弟俩携手传递新疆好“声音”

2021年09月01日 15:56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麦吾兰江·图尔荪(右一)和宋恺(右二)在工作中。图由本人提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郑卓

  8月底,新疆又到了瓜果飘香的季节,作为一名美食主播,麦吾兰江·图尔荪在吐鲁番制作最新视频,宋恺在旁边负责拍摄和出谋划策。

  27岁的麦吾兰江是土生土长的喀什人。现在,他和摄影师宋恺一起,专门拍视频分享新疆美食美景。因为眉毛特别,大家都叫他“喀什浓眉哥”。

  目前,麦吾兰江全网粉丝量超过70万,结识了天南海北的朋友。对此,麦吾兰江总说,和这些相比,他更庆幸有了宋恺这个好兄弟。

  麦吾兰江和宋恺同为“90后”,都喜欢摄影和美食。四年前,在一次聚会中,宋恺认识了麦吾兰江,两人一见如故。宋恺辞去原来的工作,来到麦吾兰江的公司。

  创业之初,两人对于作品的定位商讨了很久,最终挑选了既能代表新疆特色,又极具传播力的“美食”入手。“我们有一个共同的理想和目标,就是用镜头传播新疆正能量。通过拍摄一些故事,记录和挖掘新疆的风土人情和民俗文化。”麦吾兰江认为,通过美食感受彼此的生活,这也是一种融合。

  宋恺比麦吾兰江年长一岁,性格更显沉稳,他总能快速抓住一些细节,然后和麦吾兰江沟通,交换意见,一起拍出满意的作品。

  “我能做出现在的成绩,其中有很多是宋恺的功劳,他在工作中花了很多心思,比如构思、脚本、剪辑等等。为了赶进度常加班到深夜,从无怨言。”麦吾兰江告诉记者,工作中,他们也有为小事发生摩擦的时候,但总能很快达成一致意见,配合默契。现在,只要一个眼神、一个动作,彼此就知道对方要干什么。

  “麦吾兰江的热情很容易感染周边的人,我对此感触很深。”宋恺说。他以前吃不惯酸奶疙瘩,但要制作相关视频,为了让他接纳酸奶疙瘩这种美食,麦吾兰江在他面前边吃边说奶疙瘩的制作工艺,形容其中的美妙滋味,介绍奶制品的营养功效。看麦吾兰江吃得很香,宋恺最终没忍住,慢慢嚼了起来,渐渐地爱上酸奶疙瘩这种食物。生活中,他俩无论是谁发现了好吃、好用、好玩的,都不忘给对方带一份,就像自家兄弟一样自然。

  前阵子,有网友看了抖音,被喀什的美食和人文文化所吸引,从北京慕名而来。麦吾兰江邀请他们到家中做客,宋恺跑前跑后帮忙。那天家里像过节一样热闹,送走客人后,宋恺又帮着拖地、收拾房子。

  互相理解、互相帮助、互相合作间,麦吾兰江和宋恺亲如兄弟。有时他们一起结伴去内地其他城市拍摄,一起吃海鲜、涮火锅、逛景点。日积月累,沉淀出彼此离不开的深厚感情。

  如今,寻找美食、拍摄美食已经成了麦吾兰江和宋恺生活的一部分,他们要通过这种方式,讲好新疆故事,把各民族间的情谊传播出去。

[责任编辑: 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