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疆果东送”促产销对接

温宿千吨苹果销往金华

2021年09月02日 09:04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援疆风景线】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新红报道)8月24日下午,正指挥工人将嘎啦苹果装车的刘珍,一脸兴奋地说:“这是我们发的第二批嘎啦苹果。第一批8月21日发的30吨嘎啦苹果再过两天就可以到达浙江金华了。”

  刘珍是温宿双创电商产业中心线上销售平台负责人。她说,为响应金华市对口援疆指挥部提出的“疆果东送,浙品西进”战略,这两年,他们一直以销售阿克苏地产农副产品的方式推进产业援疆工作,去年累计销售嘎啦苹果900多吨。

  “现在每天发往金华的嘎啦苹果有64吨,预计今年,我们销售阿克苏苹果的数量可以达到4000吨左右。”刘珍说。

  随着自媒体平台、网络购物市场的快速发展,金华市对口援疆指挥部将温宿县农产品商业模式从线下销售改成“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今年8月,投入运营的温宿双创电商产业中心,是金华市对口援疆指挥部招商引资项目。中心投入运营以来,通过线上多平台、直播带货新路径,“疆果东送”项目接到了1000吨苹果大订单。

  金华市对口援疆指挥部产业项目组组长王国军介绍,指挥部已通过线上线下销售阿克苏特色农产品6.77万吨,销售额达6.87亿元,同比增长329%。

  “今年,指挥部致力打造‘十城百店’工程2.0升级版,支持‘线下十进、线上百店’建设,重点关注产业援疆发展,提升阿克苏地区特色农产品市场开拓能力,带动农业提质增效、农村加快进步、农民全面发展。”金华市对口援疆指挥部副指挥长陶国建说。

  陶国建介绍,指挥部高度重视“十城百店”项目工程,着力为温宿牵线搭桥,前后联动,迭代升级,打造品牌,持续加大培育发展力度,投入扶持资金800余万元,建设完善销售体系。与此同时,指挥部开行首列援疆货运班列,进一步推进了“疆果东送”,畅通阿克苏地区农特产品出疆物流体系,开创金温两地合作新局面,深化“疆果东送”新成果,打造浙阿产业协作金名片。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