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开幕

新疆交易团62家企业参展参会

2021年09月03日 08:49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黑宏伟报道)9月2日,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在北京开幕,新疆交易团组织62家企业参展参会,其中29家企业通过线上线下渠道参展,33家企业参会。

  本届服贸会举办时间为9月2日—7日,主题为“数字开启未来,服务促进发展”,将举办全球服务贸易峰会、论坛和会议、展览展示、推介洽谈、成果发布以及组织商务沙龙、餐会酒会等形式多样的边会活动,充分运用数字技术,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办,同步推进屏对屏、面对面的企业交流和洽谈。

  本届服贸会上,新疆馆展台面积100平方米,整体设计以“新疆是个好地方”为主题,展位设置围绕新疆区域特色产业、高新技术产业、服务贸易新兴产业等板块进行规划,涉及中医药、文化创意、油气勘探等,展出500余件实物展品。

  其间,新疆代表团还将举办新疆推动服务贸易创新发展特色服务贸易企业推介会和“新疆主题日”宣传推介两场活动,充分利用服贸会平台对外宣传新疆形象,助力新疆服务贸易企业形象宣传、市场拓展。

  “希望通过此次展会寻求更多合作机会。”新疆兄弟联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业务经理曹若菲说,公司将继续扩大在俄语系国家搜索引擎上的国际营销和推广,为更多企业机构提供免费的多方面的跨境网络营销渠道。

  近年来,新疆把大力发展服务贸易作为优化贸易结构、增强发展后劲、推动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在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的过程中,不断深化改革,探索创新发展新路径。

  自治区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硕表示,将以此次展会为契机,为新疆服务贸易行业企业搭建国际交流合作平台,提高新疆企业参展参会成效,进一步推动新疆服务贸易行业不断发展,向全球客商展示新疆新形象、新科技、新服务,推动形成更多国际合作成果。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