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板声声说党史 红色精神润心田

2021年09月03日 08:52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天山网-新疆日报通讯员陈新

  “打快板,听我言,回顾建党一百年。树有根,水有源,咱们回到1921年……”8月19日,焉耆回族自治县焉耆镇社区活动室里快板声声,一场别开生面的“快板党史宣讲”在这里激情上演。

  焉耆回族自治县委宣传部邀请道德模范、文明家庭人物、“五老”人员、百姓名嘴等组建“焉之声”百姓宣讲团,深入村、社区、企业、校园开展通俗化、分众化、多样化的宣讲活动。他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喜闻乐见的形式,让乡亲们更好地了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历史,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动力。

  “快板朗朗上口、接地气,很容易让人记住。”焉耆镇文化站站长银花说,为了让党史学习教育走进群众、深入人心,宣讲团创新方式方法,将党的好政策、社区和农村的新变化以快板说唱方式讲给群众听。

  从今年3月起,“焉之声”百姓宣讲团成员翻阅报纸、查资料,每天下午聚在一起讨论、编排节目,最终编排出了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快板党史宣讲”。“焉之声”百姓宣讲团还广泛征集党史学习教育优秀宣讲作品,深入田间地头、街道小区开展党史宣讲,让群众学习党史、坚定信念。

  焉耆镇居民阿衣古再力·艾山说:“快板宣讲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生动,我们学习起来也更有积极性。”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焉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积极探索党史学习教育新路径,创新宣讲形式,开展书法颂党史、快板说党史、文艺演出学党史、演讲比赛讲党史、特色活动话党史等活动,积极为广大群众传递党的好声音,宣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