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开展第二期“书香政协”线下读书活动

2021年09月04日 09:54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张云梅报道)9月3日,自治区政协在自治区博物馆开展第二期“书香政协”第二次线下读书活动,走进新疆历史文物展,通过一件件文物,讲述一段段历史,进一步增强大家建设美丽新疆的信心和决心。

  本次活动由自治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发起,旨在利用“书香政协”这一平台,围绕“学党史·筑同心”书香政协读书活动主题,进一步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图书形式多种多样,有纸质书、电子书,而博物馆本身就是一本内容丰富的“书”。自治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盛春寿说,此次线下读书活动走进新疆历史文物展,就是要让大家对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感性的认识。大家通过现场学习讨论,更能明白为什么学党史、怎么学党史、学了党史要做什么。他表示,学党史无止境,学党史永远在路上。今后将结合“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等,多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向深入。

  自治区政协委员、民进新疆区委会专职副主委孙钰华参观新疆历史文物展后收获很大。“通过参观展览,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孙钰华说,“作为自治区政协委员,今后要多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多提出一些有针对性的高质量提案,为促进新疆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当天,部分自治区政协委员、文史专员、民主党派人士及自治区政协机关5个党支部代表受邀参加活动,并相互赠送了历史文化书籍和党史学习资料。

[责任编辑: 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