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交易团举办特色服务贸易企业推介会 吸引120余家企业参加

2021年09月05日 09:29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关注2021服贸会】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黑宏伟报道)9月4日,在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新疆交易团举办推动服务贸易创新发展特色服务贸易企业推介会,吸引了格力集团等120余家企业参加。

  推介会上,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进行了文化旅游专题推介,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疆众和股份有限公司等服务贸易企业分别推介了企业的优势。

  “通过服贸会的展览展示以及此次推介会,我们与一些企业互留了联系方式,后期将积极寻求合作。”新疆贝肯能源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杨凡表示。

  据了解,该企业主营石油、天然气、煤层气和非常规能源勘探开发工程技术一体化服务等。近年来,该企业在服务贸易上持续发力。杨凡说,目前,依托高质量的产品、技术和服务,企业已经在中亚、东欧等海外市场实现新的突破,国际业务规模持续扩大。

  新疆维吾尔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集种植、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制药企业。公司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积极开拓中亚市场,并在多个国家推广和销售产品。

  该公司总经理韩祥志表示,通过参加这次服贸会,我们希望吸引专业人才加入到公司,也希望和各个国家的客商进一步交流、洽谈和合作,实现共赢。

  “十三五”期间,新疆充分发挥自治区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联席工作协同机制作用,统筹各部门积极出台服务贸易领域扶持政策,共同推动服务贸易创新发展;重点围绕境内外旅游、运输、建筑工程等传统服务贸易领域,积极促进服务外包出口,引导企业不断拓展数字贸易、计算机信息等新业态、新领域业务,服务贸易取得快速良性发展,光伏、风电、油气勘探等项目在海外纷纷落地,逐步进入运营维护阶段。

  2016年和2020年乌鲁木齐市分别获批为国家级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和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城市。2020年乌鲁木齐市承接服务外包合同额3.1亿美元,执行额3000万美元,执行额同比增长109.9%。

  “我们希望通过参与本届服贸会,特别是本次推介会,宣传和展示大美新疆,推动新疆优质企业同与会嘉宾深入交流,增进合作,推动服务贸易加快发展,为增强经济社会发展活力贡献智慧和力量。”自治区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硕表示。

[责任编辑: 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