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风科技获“绿色发展服务示范案例”奖

2021年09月05日 09:30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关注2021服贸会】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黑宏伟报道)9月4日,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服务示范案例颁奖活动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凭借“绿电科技赋能‘双碳’目标”案例获得“绿色发展服务示范案例”奖项,该企业已连续3年获得国家级示范案例的奖项,也是新疆唯一入选企业。

  金风科技是全球清洁能源和节能环保领域的领跑企业,业务遍及全球6大洲、29个国家。近年来,该企业围绕“双碳”目标实现路径,分别从制造端、电力供给侧和负荷侧三大维度开展了一系列探索实践。

  目前,企业在产品制造端方面,已初步实现了低碳风机产品与绿色供应链的双循环,构建了完整的绿色供应链管理评价指标体系;在电力供给侧和负荷侧方面,金风科技积极打造区域源网荷储综合供能模式,建设“风光储”电站,与自备电厂实现协调互济,为负荷侧直供电,构成源网荷储一体化的绿色供能体系。

  随着金风科技在海外装机容量的增加,服务业务将成为海外业务的重要增长点。

  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国际公共关系总监周建青表示,面向全球能源转型目标,金风科技将可再生能源与数字化技术深度融合,积极构建面向新型电力系统的零碳解决方案,在源网荷储各能源环节进行优化和再造,创新能源资产管理模式,全面助力“碳中和”目标实现。

[责任编辑: 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