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纪委监委:为民解难题 暖心更聚力

2021年09月05日 09:34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天山网-新疆日报通讯员杨立成

  “盛奶奶,菜给您放在门口了。”8月27日,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纪委监委机关干部任耒给博乐市天山路社区黄河路小区居民盛如珍老人送菜上门。

  疫情防控期间,博州纪委监委组织部部长曹春林带领王光笑、任耒等一行7人到黄河路小区报到,在社区的统一安排下开展志愿服务。

  到社区从事志愿服务,只是博州纪委监委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博州纪委监委紧盯群众诉求,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推进学习深入、实践深化。“我们将强化责任担当,把实事办好办实。”博州纪委常委张建说。

  博州纪委监委还通过变“接访”为“下访”、包联入户等形式,深入开展走访调研,发放政策类宣传手册2600份,受理群众反映问题65件,接听群众热线36个;全体党员干部形成“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116个,确定146项办理实事。

  “这块土地的问题终于解决了,我可以放心经营了。”近日,博州顺通运输有限责任公司法人代表谢江池对前去走访的博州纪委监委督导组人员感激地说。

  今年以来,博州纪委监委将优化营商环境列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点内容,针对营商环境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开展督导检查67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56个。

  此外,博州纪委监委还组织包联乡镇的3个牧业村到先进村参观学习,使这3个牧业村的人居环境整治、基层组织建设等各项工作有了明显的改变。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们要把为群众办实事放在心上,把解决问题抓在手上,务求取得实际成效。”博州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周忠宇表示。

[责任编辑: 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