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晓英:“群众的事就是我的事”

2021年09月05日 09:35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百名党员话征程

  天山网-新疆日报通讯员杜虎

  “有事找辛书记准能行。”这是托克逊县托克逊镇龙泉社区居民们常说的一句话。居民口中的“辛书记”是龙泉社区原党总支书记辛晓英。

  “群众的事就是我的事”,是辛晓英的座右铭。

  8月14日,笔者见到辛晓英时,她正给个体工商户热孜万古丽·阿不力木提讲解房屋租赁合同。“虽然辛书记调走了,但只要群众有需求,她就会来帮忙,我们就像一家人。”热孜万古丽说。

  两年前,热孜万古丽贷款开了一家小超市,在辛晓英的帮助下,生意越来越好。

  今年2月,辛晓英调到托克逊县司法局工作,虽然离开了社区,但居民有事找到她,她总是热心帮助。

  “我在社区工作了10年,和大家建立了深厚的感情。能帮居民解决问题,我很有成就感。”辛晓英笑着告诉笔者。

  “张阿姨,您身体怎么样?”“小区往来车辆多,小朋友要注意安全!”每次回龙泉小区,辛晓英都会热情地和居民打招呼、聊家常。

  “有什么需要就打电话给我,安心养病……”当天在社区居民李元家里,辛晓英和刚刚做完手术的李元攀谈起来。

  李元因患糖尿病,每天要去医院治疗,他的妻子是社区工作者。去年疫情期间,李元的妻子忙于工作,辛晓英就联系车辆每天接送李元去医院进行治疗,无微不至的关怀让李元倍感温暖。

  龙泉社区外来人口多、老弱病残人员多、经营场所多,辛晓英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在社区修建文化小广场,协调解决养蜂人蜜蜂喂养问题,帮扶慰问困难家庭……去年疫情期间,辛晓英充分发扬共产党员不怕困难、连续作战的作风,带领社区党员干部群众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长期的高强度工作,让辛晓英患上了严重的腰部疾病。2020年1月的一天,辛晓英在工作中摔倒,导致腿部受伤,但她依然坚守工作岗位。“我还能坚持。现在正是工作吃紧的时候,等过了这段时间,我再去医院。”她说。

  “社区工作让我明白,群众的事再小也是大事。”辛晓英说,今后,她会牢记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时刻把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上,为群众排忧解难。

[责任编辑: 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