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3部剧目参加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网络展播

2021年09月05日 11:02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金色的胡杨》演出画面。□新疆艺术剧院话剧团供图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银璐报道)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参演剧目9月1日起开始网络展播,将持续至本月19日。新疆3部剧目入选展播,分别是歌舞晚会《新疆是个好地方》、话剧《金色的胡杨》、杂技剧《楼兰寻梦》。

  本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由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会演的42部参演剧目,是从全国各地选送的101部剧目中遴选出来的。参演剧目将在央视网和国家民委网站展播。

  由新疆艺术剧院歌舞团打造的歌舞晚会《新疆是个好地方》包含歌舞、美景、风俗等5个主题,共11个节目,用多种歌舞形式演绎出汇聚多元文化、充满时代活力的新疆。该剧的线上展播时间是9月11日—9月16日。

  话剧《金色的胡杨》由新疆艺术剧院话剧团创作演出,今年曾入选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该剧根据新疆“最美村官”刘国忠的真实事迹改编,赞颂和他一样传承胡杨精神的千万基层干部。该剧的线上展播时间是9月14日—9月19日。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杂技团创作的杂技剧《楼兰寻梦》讲述了一幕幕发生在汉代楼兰的故事。剧中展示了蹬鼓、独轮车、吊环、肩上芭蕾、舞中幡等技艺,并使用多媒体虚拟场景与舞美设计结合的方式增强舞台的视觉效果,强化杂技的观赏性。该剧的线上展播时间是9月11日—9月16日。

[责任编辑: 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