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硕县特吾里克镇龙驹社区:“理论夜校”进小区 服务群众零距离

2021年09月06日 09:10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天山网-新疆日报巴州记者站谢晓艳

  8月19日傍晚,在落日的余晖里,和硕县特吾里克镇龙驹社区的居民陆续前往社区宣讲点,一场宣讲党史知识的“理论夜校”即将开讲。

  变白天讲为晚上讲的“理论夜校”,是龙驹社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的新探索。为了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该社区把办好“民生微实事”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聚焦效果导向、需求导向和政策导向,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在宣讲现场,和硕县税务局驻龙驹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王海燕分享了自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

  主讲人用辖区居民听得懂的语言、愿意听的方式,搭起了一座党员干部和社区居民间的连心桥。

  宣讲结束后,现场听众你一言我一语,纷纷交流自己的学习收获。

  “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由衷地感谢中国共产党!”回想起这些年的变化,社区居民雷锦宏感慨万千。

  “没错,正是党员干部始终关心群众的安危冷暖,服务群众的衣食住行,我们的日子才越过越舒心。”坐在一旁的社区居民章成琳说。

  “只要是居民的事,社区干部都尽心尽力办好。上次参加‘理论夜校’时,我就向社区干部反映了垃圾清运不及时的问题,第二天物业公司就增加了打扫和清运的次数。”社区居民李玉成说。

  ……

  听到现场有居民反映,小区内的充电桩老旧破损,王海燕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实地查看、了解情况,并积极协调物业公司限期更换到位。王海燕说:“我们着力把学习党史同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结合起来,通过‘理论夜校’宣讲、在居民微信群中发起‘微话题’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理论夜校”已在龙驹社区下辖的小区内开展宣讲7场次,解决群众困难诉求161件,受到辖区居民的一致称赞。

[责任编辑: 宁艳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