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三地入选2021—2025年度第一批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

2021年09月06日 09:09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谢慧变报道)记者从自治区科协获悉:日前,中国科协公布2021—2025年度第一批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名单,博乐市、乌苏市、石河子市榜上有名。

  为显著提升基层科普工作能力,推动《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的贯彻落实,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工作者,促进县域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中国科协启动2021—2025年度第一批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认定工作。

  自治区科协科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的认定,将推进基层科普工作模式转型升级,不断提升基层科普公共服务能力,加强科学精神、科学方法和科学家精神在县域的宣传,以弘扬科学精神为主线加强县域科普宣传,着力构建以市域为中心,县域为重点,乡镇、街道和村、社区为主阵地的全域科普体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基础支撑。

  此次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认定工作由中国科协组织开展,示范期为5年,全国共有53个县(市、区)入选,新疆是入选数量最多的省区市之一。

[责任编辑: 宁艳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