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桥工程”慈善助力扶贫项目获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

2021年09月06日 09:09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高娃报道)记者从自治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获悉:9月5日,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由自治区社科联、北京市仁爱慈善基金会联合实施的“金桥工程”慈善助力扶贫项目获得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受到民政部表彰。

  “金桥工程”慈善助力扶贫项目助力南疆四地州脱贫攻坚,内容涵盖专项扶贫、社会扶贫、教育扶贫、医疗扶贫等领域,实施了“仁爱衣+衣”“金色摇篮”“‘民族团结一家亲’爱心超市”“石榴籽夏令营”“精准脱贫‘1+1’结对帮扶”“圆梦助学行动”和“生命绿茵·少儿大病救助”健康扶贫公益项目等。

  “金桥工程”慈善助力扶贫项目自2018年启动以来,共为南疆四地州捐建“民族团结一家亲”爱心超市30家,为240个“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所在村、南疆支教点发放物资598批次,总价值超过2200万元,惠及南疆各族群众35万余人次。架起了全国各界爱心人士助力南疆地区脱贫的“爱心之桥”,让受惠群众感受到了祖国大家庭的温暖。

  中华慈善奖由民政部颁发,是我国慈善领域政府最高奖。本届中华慈善奖共有182个爱心个人、爱心团队、捐赠企业、慈善项目和慈善信托受到表彰。

[责任编辑: 宁艳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