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日报报友分享会举办第三十期活动 探索地下未知矿产的秘密

2021年09月06日 09:09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梁立华报道)“我从事的工作是运用先进仪器设备探测地球深部的未知矿产。”9月3日,新疆日报报友分享会举办第三十期活动,自治区地质勘查基金项目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卫江与大家分享地勘人的酸甜苦辣。

  “物探具有遥测性、穿透性和多目标性,从某种意义上讲,是研究认识地球和矿产勘查的高科技。”王卫江从地质勘探工作所依赖的技术讲起,与观众一同回顾工作30年来,几次难忘的地质勘探经历,分享多年来取得的地质勘探技术创新成果。

  “新疆日报报友分享会是一个了解新疆的窗口,希望我的分享能激励更多人投身到新疆地质勘探工作中。”王卫江说。

  当日,新疆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责任公司部分职工参加了分享会线下活动,并参观了新疆日报报史馆。“通过参观新疆日报报史馆,让我感受到在党的领导下,新疆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更加坚定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该公司市场部部长助理赵芳说,“通过聆听分享会,我对新疆地质勘探工作和地勘人的艰苦付出有了新的认识,他们对新疆地质勘探工作作出的巨大贡献,深深鼓舞着我。”

  新疆日报社外联部副主任、报史馆负责人朱墨介绍,新疆日报报友分享会将继续在选题、内容、创新上下功夫,邀请更多专家学者来做客,推出更多群众喜欢的节目。

[责任编辑: 宁艳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