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大家谈】流转路子走对了

2021年09月06日 10:20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嘉宾:哈密市伊州区花园乡卡日塔里村村民 木塔力甫·塔依尔

  2019年之前,我种了20多年哈密瓜,有4亩多地。由于地少,挣钱不多。生活还算马马虎虎,但是不富裕。

  哈密瓜种植并不难,但是想种好就没那么简单了。在我们村,很多种植户跟我以前一样,认为“我们种了一辈子哈密瓜,难道还需要别人来教吗”?

  2020年,我把4亩多地流转给了前瀛农副产品专业合作社。通过观察和学习,我很吃惊,合作社的种植技术先进,田间管理细致,水肥消耗少,种出来的哈密瓜品质、商品率比我原来种的高出太多了。

  在村“两委”帮助下,合作社聘用我当田间管理员,妻子也在合作社有了工作。在合作社,我努力工作,也学到了不少新本领,增长了新见识。

  现在,我和妻子每月工资加起来超过万元。我的感受是,政府鼓励大家流转土地,交给专业合作社经营管理,这路子走得很对,非常适合我们小农户。

  (整理: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魏永贵)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