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郑直流送出电量破2500亿千瓦时

2021年09月07日 08:48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 (记者陈蔷薇报道)记者从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获悉:9月1日,哈密—郑州±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以下简称“哈郑直流”)累计送出电量突破2500亿千瓦时,其中九成以上电量来自新疆。

哈郑直流是我国自主设计、制造和建设的直流输电大动脉,也是新疆第一条疆电外送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2012年5月开工建设,2014年1月正式投入运行,额定输送功率800万千瓦。线路西起新疆哈密,东至河南郑州,途经甘肃、宁夏、陕西、山西四省区,线路全长2192公里。

今年7月23日,哈郑直流输送功率从360万千瓦首次提升至600万千瓦运行,扩大了送电规模。哈郑直流天山换流站党支部书记黄黎明表示,哈郑直流不仅送出新疆电,其他途经省份通过联网的电网也可把电量送至换流站,再通过哈郑直流送到国内其他省份。

截至9月1日,哈郑直流已安全运行1243天。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