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市:坚持学深悟透 狠抓工作落实

2021年09月08日 08:45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通讯员 张有生

  自7月初以来,哈密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深入开展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的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全市上下掀起了学习宣讲“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哈密市组建了由市委书记任团长、市长任副团长、市委常委及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和区县委书记为成员的宣讲团,宣讲团又下设专家宣讲分团、县处级领导干部宣讲分团、行业系统宣讲分团,推动全市专题宣讲活动。哈密市统筹领导干部、理论专家、普通党员干部和草根宣讲员,组成不同层面的宣讲员队伍,形成领导干部带头讲,专家学者示范讲,县处级领导干部带领讲,行业系统重点讲,基层互动式、面对面讲的全覆盖学习宣讲良好局面。

  截至目前,哈密市共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294场次,专题读书班290个,开展宣讲4355场次,现场听众5.7万余人次。

  哈密市各宣讲团成员精心备课、创新方式,以通俗易懂的宣讲方式,让“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哈密市1104名基层宣讲员在入户走访中、农田地埂上,向各族群众面对面宣讲,用接地气、有热度的语言开展宣讲。

  在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八墙子乡阿格喜沃巴村,“访惠聚”驻村工作队以学习宣讲为契机,引导党员群众不忘党恩,坚定不移地跟党走。聆听宣讲后,村民帕孜拉·加那布尔说:“我们要时刻不忘党的恩情,永远跟党走。”

  哈密市针对受众特点编写示范宣讲提纲和参考材料20篇,录制《永远跟党走》群众读本,通过乡村大喇叭、社区小喇叭等循环播放,畅通学习宣讲“最后一公里”。

  一场场学习宣讲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建设美丽家乡的实际行动。

  在哈密市林果业技术推广中心举行的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讲会上,能容纳百余人的会议室里座无虚席,来自全市林业和草原系统的党员干部职工带着深深的思考,仔细聆听宣讲,认真做着笔记。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以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行动指南,自觉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围绕山水林田湖草沙冰系统治理,开展好东天山森林草原保护修复工程,为建设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的美丽哈密再立新功。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