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京:党员就要冲在第一线

2021年09月08日 08:48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百名党员话征程㉚】

  通讯员叶子

  8月16日1时30分,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迎宾街道雅典娜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袁京依旧坚守在社区大门口。

  每当有车辆、人员进入大门,袁京便上前进行体温测量、查看行程码、宣讲疫情防控知识。

  由于连日奔波在社区防疫一线,袁京略显疲惫。“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作为一名党员,必须要冲在第一线。”袁京说。

  今年7月底,面对国内疫情严峻的形势,袁京快速研究制定了疫情防控、卫生消毒等工作方案,科学统筹社区干部分工、积极组建党员突击队和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充分调动和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

  袁京白天上班要统筹协调,安排好服务居民的各项工作,下班后她就加入到晚间值班队伍中。同事看袁京太辛苦了,便说:“袁书记,你统筹安排好工作就行,不用事事亲自干,有我们呢。”但袁京还是把自己的门岗值班时间调整到最晚的时间段,“我希望用实际行动带动大家,增强工作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真心服务每一名居民。”她说。

  “这条步行道真好,以后送孩子上幼儿园,再也不用担心进出小区的车辆了。”该社区雅典娜小区的居民每天出门散步,都会对小区内新建的步行道赞不绝口。

  袁京说,新建这条步行道,是雅典娜社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依托社区“大党委”机制,创新服务、融合、互助理念,为居民解难题、办实事的一个典型事例。

  去年10月,社区接到居民反映,雅典娜小区B区大门口道路狭窄,且机动车和行人共用,存在安全隐患。袁京到现场落实情况后,立即依托“大党委”机制与相关物业公司沟通,仅用1周时间就在该路段的草坪内专门铺设了一条步行道,彻底解决了居民出行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

  “社区居民都说看到党旗、看到党员干部心里就有底了,我责无旁贷要冲在第一线解决问题。”袁京说。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