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师双河市推动“双减”政策切实落地

2021年09月08日 12:18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雷蕾 邵鲁珊报道)笔者从五师双河市教育局了解到,师市教育局日前起草《师市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实施方案》《师市教育局落实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管理工作方案》,印发《师市中小学生作息时间表》,要求各学校对标“双减”工作要求,严格控制学生书面作业总量,降低学生考试压力。

  五师双河市教育局将“双减”工作与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相结合,印发《关于开展中小学校学生课后托管服务工作相关要求的通知》,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保障经费投入,强化责任落实,确保“两个全覆盖”。师市各学校根据实际,完善工作方案,做到“一校一案”,保障课后服务条件,为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和社团活动。

  师市还严格规范管理校外培训机构,对辖区内11所校外培训机构开展拉网式排查,并从8月1日起不再审批新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将已审批的5家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登记为非营利性机构。同时,师市设立举报平台,通过强化社会监督,营造健康培训环境。

[责任编辑: 刘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