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陶县: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传到“最后一公里”

2021年09月09日 08:51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天山网-新疆日报克州记者站 杨鹏

  “作为老党员,我要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并通过宣讲,让更多人了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8月20日,在阿克陶县阿克陶镇慕士塔格路社区和谐小区,76岁的老党员喀斯木·祖尼尔宣讲时说。

  喀斯木以前是阿克陶县布伦口乡苏巴什村的牧民,受益于党的好政策,他搬到和谐小区,过上了幸福生活。现在,他是小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员”。

  在小区文化长廊,喀斯木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民族团结、爱国爱疆、社区发展等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居民进行了宣讲。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阿克陶县组织“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在村庄、社区进行宣讲,以“苞谷馕”式的语言,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切实让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传递到“最后一公里”。

  阿克陶县还组织动员民间艺人,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通过自编自导的小品、快板、歌曲演唱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在社区、乡村开展宣讲,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入人心。

  阿克陶县阿克陶镇奥达艾日克村村民司马义·买买提是民间艺人,为了更好地开展宣传,他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融入自己创作的歌曲中,在潜移默化中将党史学习教育的“种子”种在村民的心里。

  “司马义的宣讲很新颖,让我们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多了解。作为村党支部书记,我将坚定不移带领村民永远跟党走。”奥达艾日克村党支部书记吐尔洪·阿不都热合曼说。

  此外,阿克陶县还依托“阿克陶零距离”“阿克陶好地方”客户端等,开设“百年党史天天读”“学党史·忆初心”等专栏,及时推送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内容,营造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

[责任编辑: 张赏华 ]